close

 

大學時代與老爺的回憶

離開台南總會想起的双品豬排

趁著到台南實習

終於再次品嘗記憶中的好滋味

 

双品豬排剛開位於民族路時就已經是忠實顧客了

也因為餅老闆是PTT的鄉民

我才會覓尋到這間小店

搬到金華路後,店面比之前大了許多

裡頭的擺設裝置都是餅老闆的巧思創作

但有時我覺得老闆是想到什麼就擺什麼,哈哈

店內有很多他收藏的公仔

 

可能覺得功夫絕學筆記本很KUSO

也放在店內賣

 

很多海賊迷看到這隻巨大的喬巴應該為之瘋狂吧

 

純白的牆面起初是菜單的海報

隨著賣的餐點多了

慢慢一張張掛上老闆手繪的DM

漸漸形成一面繽紛的牆

 

MENU放在開門就可看到的小桌子上

  

 

採用的是護貝過菜單跟可擦拭的蠟筆

可回收再利用

一開始餅老闆只賣豬排

後來多了飯類、焗烤、義大利麵、炸物、套餐等等

豬排也研發了更多口味

多了更多選擇

價位從55~100都有

很符合台南府城便宜的形象哩

 

豬排有五種醬料可以選擇

香檸、橙香、水蜜桃、黃芥末、酸辣

老闆有試過什麼豬排配什麼醬比較對味

可以請他推薦

 

有好喝的麥茶自由取用

筷子及杯子都是塑膠製的

我記得餅老闆以前也是用用完即丟的免洗筷杯

但為了環保全部更換了

餐具除了洗過還會用紅外線殺菌

清潔度不用擔心

 

我點的是最愛的法式藍帶豬排淋上橙香

外皮裹麵包粉炸的金黃酥脆

豬排大小剛剛好,厚度足足有2公分吧

下面鋪著高麗菜絲、葡萄乾、玉米粒、小黃瓜

有肉又有菜,均衡一下

 

餅老闆用料很實在

一咬下去起司就噗嗤的流了出來

裡面的火腿片也馬上出來跟我Say Hello

豬肉很扎實又不會讓人感覺太老

非常好入口

每一口都融合每樣食材的美味

有些店可能吃到中間才有起司火腿之類的

高麗菜絲也很新鮮

重點是很便宜啊

這樣子的豬排在一些飲茶的餐廳賣套餐180我覺得也正常

可見CP值超高的

一般女生在配上一碗飯就可以吃很撐

我有時候飯還吃不完

 

最後就讓這隻一直陪伴著餅老闆的軍曹公仔跟大家說再見囉

有機會一定要來吃吃

另外餅老闆也很積極在經營部落格

最近慈善事業做得很勤呀


延伸閱讀

台南 - 永樂市場富盛號碗粿、金得春捲

台南 - 記憶中的美食周式蝦捲

 

 

店名:双品香酥豬排

http://www.wretch.cc/blog/upsoon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金華路四段72號

電話:06-222-6887

營業時間:11:00~22:00(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