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離開市政府的這天

梁老爹特地空出時間請吃飯(抱歉一直說要請你卻都沒有哈)

從我開始工作

梁老爹就一直說熊鰭的日本料理很好吃

無奈我家老爺不喜歡吃日本料理,而且又貴...

總之,今天終於吃到了!

 

熊鰭座落於台中綠園道,老胡一手打造充滿人文氣息的商圈

外觀佇立一根根漆白的竹子,是個非常明顯的地標

 

店門口沒有玻璃門,不禁懷疑冬天不會很冷嗎?

單純使用木紋的柱子與擺設撐起日式風味

 

梁老爹一直說自己跟師傅很熟~~常常來吃

一進門師傅就親切的寒喧,聊些只有他們知道的話題

 

坐在吧檯前,可以看見當日選用的新鮮魚貨

Sorry,我對魚沒有研究的,不知道牠們的名字

     

由於梁老爹是熟客,所以我們不用點菜

師傅非常了解老爹的胃

他也很喜歡交由全權師傅配菜

期待著不知道會吃到什麼料理的興奮心情等待著

 

開胃菜毛豆很入味,好吃

 

前菜來囉,生芹鮭魚卵

我最不喜歡吃卵,第一道就直接測試我的底線

不愛魚卵咬下去瞬間迸開的口感

但吃得出熊鰭的鮭魚卵處理的完全沒有腥味

只剩下海鮮甜味與芹菜中和的完美~~

 

接著是壽司拼盤,8個皆是不同魚類

最前面兩個花枝與鮑魚(?)有火烤

花枝壽司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壽司了!

軟嫩適中,不會像之前吃過的旋轉壽司,花枝要多咬幾下才能入口

這裡得簡直算是入口即化

我還有吃兩個,但是忘了是什麼。一樣很好吃

套一句有名的話:「我回不去了。」

 

第二道炙燒鰻魚壽司,依然表現的可圈可點

魚只要沒有腥味、入口即化,都好吃啊

 

第三道 炙燒牛肉,搭配特調醬汁

沒有多特別的一道料理,但是依舊好吃(糟!詞窮了我= =)

 

接下來正式進入創意料理

這道甜壽司,遠遠的看很像冰淇淋啊!色彩很繽紛

紅色的醬汁是藍莓,底下黃色的甜甜的香橙美乃滋(我猜得)

第一次吃到甜壽司,感覺好奇特

但味道是我可以接受的

魚肉的滑嫩配上藍莓醬並沒有衝突感

 

中間來個梅子醋

第一次看到這種水瓶,中間有洞可以放冰塊

冰塊是從外降低飲料的溫度

 

這道是什麼我有點忘了

但黃色的東西是雞蛋所做成的

這道味道也不錯

吃了太多自己從沒吃過的東西,都說不出名字哈哈

 

神奇的創意料理第二道

據說是廚師還在改良中

而我們是試吃者

這是道果凍壽司

外觀實在是有點奇怪哩

紅色果凍是石榴口味

一些黑黑的東西應該是梅子

佐上奶精及香橙醬,底下包著飯

這種壽司我想真的見仁見智了

我是可以接受,但算不上好吃

我不想吃這種偽壽司啊~~

 

最後一道呢!!是我最不喜歡吃的

因為師傅是做老爹喜歡吃的,並不是這家店的東西難吃

這是道明蝦配小蝦子與充滿蛋的黃色魚(我不知道叫什麼)

生的小蝦子我還行

但是超肥嫩的明蝦是生的,吃起來實在是太恐怖了

蝦子的生味讓我不能接受= =

充滿魚卵的魚根本是我的地雷

   

最後一道是現煮的味增湯

熊鰭特別的,會將魚肉切薄片下去滾燙

而不是一般用魚頭魚骨去熬的

所以是一碗真材實料的味增湯

剛剛吃完充滿蝦漿的明蝦頭丟入湯裡,師傅說這是內行人才這樣吃哩

以前看韓劇,韓國人都說蝦漿很美味

於是還沒丟入之前我先吸了一口蝦漿

真的是...海鮮似乎並非全部是我的好朋友  

對我來說味道太恐怖了

但混在味增湯裡還不錯喝

 

最後是招待的水果盤

 

熊鰭外面還賣哈根達斯

真不知道為甚麼貴成這樣,哈根達斯在美國是最爛的冰淇淋耶~

只能說在地化品牌行銷做得很成功啊


真是謝謝梁老爹

這麼高級的日本料理我何時才能再吃到呢

我可能只適合吃握壽司跟生魚片啊

無法跟魚卵還有生明蝦做好朋友

 

(延伸閱讀)

 韓香亭-銅盤烤肉吃到飽

   一鼎饌 麻辣火鍋

西屯-首塢爾韓國料理

逢甲-米亞諾下午茶

午後慵懶的廊道貓咪餐廳

 

熊鰭創作壽司舖

地址:台中市西區中港路一段257-3號

營業時間:11:00-23:00

電話:04-232643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