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908_副本

元祖奶奶菜包肉원할머니본가

也是一間韓國知名連鎖店,在多處皆有分店

我覺得算是韓國道地料理之一,必吃必吃!

在梨大拍完照片後

馬上就飛奔來吃飯

DSC00859_副本  

梨大站│氣勢非凡、歐風「梨花女子大學」好好拍之絕美校園

話說我家老爺在走進這家餐廳前

一直以為元祖奶奶菜包肉是在賣「菜包」

很天真只從字面上解讀,真是笑死我了XD

 

DSC00907_副本

店內就是傳統韓式裝潢

席地而坐,都有附坐墊

梨大店共有2樓

中午時間,1樓快要客滿

2樓還沒有客人,不過廁所是在2樓

DSC00904_副本

牆壁上有圖片菜單

除了招牌的菜包肉外,還有韓式豬腳、涼拌麵等等

DSC00887_副本

坐定後姨母就立刻送上菜單

DSC00888_副本

濕紙巾跟茶杯上都印有慈眉善目的老奶奶LOGO

好可愛!

DSC00884_副本

菜單都有中文翻譯,點餐不是問題

連小茶杯也都好可愛

店家每桌都會附冰開水

可以解渴解辣

DSC00891_副本

上菜速度還蠻快的

整桌擺滿滿,超級豐盛 (看到照片肚子又餓了啦!)

我們點的是菜包白切肉組合:豬肉+鴨肉(小份)  32,000元

除了主食之外

附上3碟小菜、2碗白飯、一鍋大醬豆腐湯

DSC00889_副本

主角白切豬肉及煙燻鴨肉

用鐵盤裝著,下面瓦斯小火加熱,不用怕吃到涼掉的肉

左邊三盤基本的韓式醃製小菜,每天菜色都會有些許變化

開胃用,也可以跟菜包肉包一起,都很下飯說

大醬湯對我們來說是配角而已,光吃菜包肉就很撐了

DSC00890_副本

菜包肉配料區

左上兩小蝶:切段青陽辣椒(我吃到不辣的,聽說有人吃到是超辣,看運氣XD)、蒜片

左下:蝦醬(裡面有蝦米)、韓式沾醬

我覺得單吃肉時可以沾醬,有將醬菜跟肉包在一起就不需要囉!

中間:蘿蔔泡菜、清爽生菜沙拉、泡菜

我喜歡泡菜這樣一陀豪邁放上來的擺放方式,看起來好可口

元奶奶菜包肉的泡菜很好吃,酸辣適中!

右邊:切片蘿蔔、大白菜、年糕片

DSC00894_副本

肉片上泛著油光,油滋滋的~

白切豬肉處理的油而不膩,醃製過有淡淡的鹹味

我害怕吃肥肉的人都覺得好好吃

煙燻鴨肉吃起來很香,肉質鮮嫩,不會像老鴨肉乾乾的

拍到這裡我家老爺口水已經流滿地了

一直催促我好了沒,他要開吃了XD

DSC00901_副本

單吃肉片之後,就是開始大玩菜包肉組合的時候

最基本就是將上面介紹的配料區全部包在一起

或是只用年糕包、只用蘿蔔片包等等

各種組合都可以嘗試一次

我還是最喜歡大白菜+生菜+泡菜+肉的包法

每一樣食物單吃各有各的風味

1+1大於2,全部包起來

口感味道彼此互補,嘴巴同時吃到脆與嫩的感覺好痛快

也不會太鹹,店家將鹹淡處理得相當好

DSC00903_副本

來韓國就是要大口大口吃肉

韓劇裡每次都用菜包超多東西,然後一口塞進嘴巴,不論男女

因為一口塞才是有禮貌的

就像在日本吃拉麵時沒有簌簌聲代表不好吃也不尊重廚師

但是現實是殘酷的,我是嘴巴小的女生無法做到 囧

常常只先咬一半,但醬汁就流出來了,好狼狽哈哈

但我老爺倒是吃得很爽快

連他對韓國食物沒有特別喜歡的人

都說這餐超好吃,回味無窮

DSC00881_副本

元奶奶菜包肉對面有家Latte King咖啡廳

他的咖啡紙杯都是可愛的貓咪圖案

身為貓奴的我們怎能錯過

當天我們走進去店員說還要等,似乎還沒開始營業

只好跟他擦身而過了>_<

DSC00879_副本

韓國情侶真的很喜歡穿情侶裝

閃閃相連到天邊不是我在說

還好我是跟另一半來不然被閃瞎 

而且情侶裝不會是穿一模一樣的衣服

會依照顏色、款式、設計互相做搭配

不得說韓國情侶裝很時尚

 

店家資訊

景點:원할머니보쌈

電話:02-393-5353

行走路線

梨大地鐵站2號或3號出口上來,直走第一個十字路口右轉

擷取    

 

歡迎來兩口子的粉絲團一起玩,最新的資訊都在這裡喔!

延伸閱讀

完整2014、05首爾5天4夜點滴 (更新中)

第三天Day3

東大門│YG迷、VIP必去朝聖Lotte Fitin「KLive」4D演場會

梨大站│女人街好好逛,杯杯炸雞、韓式雞蛋糕一吃就上癮

梨大站│「caff'e bene」,爆漿奶油好滿足

梨大站│氣勢非凡「梨花女子大學」好好拍之絕美校園

 

 

arrow
arrow

    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