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自從老爺說了鼎泰豐的黃色笑話之後

就更加想吃這家遠近馳名的小籠包了!


趁著北上認養小樂

順便先到忠孝店嘗嘗鮮

 


不愧是世界名店

吃的這天是星期一

還有一團10多人的旅行團在外面等候呢!

而裡頭早已高朋滿座

漂亮又親切的帶位小姐先拿菜單給我們勾選


 

貴桑桑早已經是眾所皆知的事實

忍著心痛還是硬點下去,希望貴的有價值

點了小籠包、蝦仁蛋炒飯、迷你芋泥包


 

等候的同時,在外頭拍拍可愛鼎泰豐公仔

現在都流行做這麼可愛的形象公仔,舉凡7-11、爭鮮,不勝枚舉阿

做公仔幹嘛,就是要賺周邊商品收入啊

 

瞧!隔壁就開了一家,我不會上當的

但很可愛是真的


 

終於輪到我們進場,就定位馬上東拍西拍

鼎泰豐室內風格採大眾普遍接受的黃光,以及木紋材質的壁貼

在這種燈光下東西會看起來比較好吃

牆上貼滿許多客人以及師傅製作小籠包的照片


 

使用純白的餐具,更能顯示食物的"色"(是大同牌吧,不是的話別理我)

每人都會有一碟薑絲與一杯熱茶,不夠可請服務生添加

 

每桌都有調味料盤,依個人口味自行添加

 

如果客人有帶包包

就可以放在旁邊的置物籃裡

重點是服務生會幫你用布蓋上

對女生來說是很貼心的服務呢!(不然每次都放在腳上或靠背)

 

等了一會,咱們的小籠包來囉!

鼎泰豐小籠包有名就在於皮很薄又Q,完美包住裡頭的餡及湯汁

也不會一夾就破

 

將小籠包放在湯匙上咬一口

湯汁立刻爆漿阿阿~~

對我來說裡頭的豬肉餡還是稍嫌油了點

所以搭配薑絲可以解油膩

其實沒有讓人覺得很驚豔

但還是不錯吃的


 

因為老爺愛吃炒飯,就點了

炒得很漂亮,金黃色,肥肥飽滿的蝦仁給很多(180元給不多我就翻桌了)

我不喜歡吃炒飯,不予置評

但因為我們喜歡口味重點

這盤口味蠻清淡的

芋泥包吃太快忘了拍哈哈!

但我覺得普普通通啦~

 

鼎泰豐,沒有白來

因為來了一次我再也不會來

可能我是市井小民

價位真的....太貴了嗚嗚

而且也不是吃了會有中華一番小當家那種反應


但是服務人員態度很好

外語能力也嚇嚇叫

我後面做了一群外國人

是位子不夠幫忙併桌

這過程服務生都應付自如啊~

難怪鼎泰豐的服務生薪水是很高低..

聽說洗碗的就3萬多,好羨慕阿




鼎泰豐-忠孝店

http://www.dintaifung.com.tw/ch/area_a_detail.asp?AreaNO=38&AreaCountryNO=76

地址:10692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8號

TEL:02-2721-7890 

營業時間: 週一~五:10:00-14:30 /16:00-22:00  例假日:10: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