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2751365.jpg 

2010年的初冬
在我極力的鼓吹之下
老爺與我往花蓮出發囉!

老爺出錢,我出力 (( 心力
規劃行程的重擔落在我身上
雖說中途有點不滿老爺甚麼事都不用做
但他找的民宿都不合我意  (( 迷音:這麼挑剔就自己找嘛!
所以還是我下海了T_T
 
眾多比較之下
第一先決定Migo 沐海 離海最近的民宿
在留言下訂後 老爺覺得太貴 (( 窮苦情侶檔
只好騙民宿老闆說 沒有要去取消了 ((老闆對不起! 

便宜又可以看到海的民宿超難找!
海岸民宿都是很貴的!翻桌
最後不知是我賽到還是怎樣
就讓我找到一間在市區看海兼泡澡日租套房
季舍   愛戀海景雙人房正在特價一晚1400元  ((實在太俗了
房間照片質感也不錯  ((事實證明我們沒有踩到雷 ^_^

我們行程  第一天  搭乘太魯閣號11:40抵達花蓮 → 溯溪 → 花蓮美食

 

太魯閣號是前往花蓮最快的火車喲!車身也與眾不同
價錢與自強號一樣
聽說是很難訂到位置 (不販售站票)
但是網路訂票一開放早上7點我就訂到了
沒有體會到搶票的FU  ((還以為會跟大學選課一樣咧!哈哈

  
  

抵達花蓮火車站本來想先到民宿放行李 
再到市區吃些東西
不巧溯溪王教練來了電話說怕下雨想提前12點半出發
於是我們就匆匆的租機車趕回民宿 ((途中還真的下起小雨,不過溯溪時很幸運沒雨喔!
溯溪行程是與季舍合作代訂,半天1人/900元
可以選擇火車站或民宿專車接送喲!
從民宿落地窗可以看到美麗的花蓮港 


 
 3.jpg

溯溪王教練阿漢與水鬼到民宿門口接我們
抵達目的地後 
今天與我們一同溯溪的是HP員工旅遊團 ((顯得我兩很孤獨,哈哈
不過他們全程都很High,也歡樂了我們 ^_^
(教練說2人就可成團,如果真的只有我跟老爺應該超乾的吧!溯溪就是要多人啊)
總共有3位教練帶我們,一位隨時側拍溯溪的記錄 ((不然我哪來的防水相機阿

教練講解如何穿塑身衣等一些安全事項
我與老爺在帳篷裡手忙腳亂的換裝 ((防寒衣很難穿的
全團我的SIZE是最小的,教練說我的防寒衣是小孩子的尺寸 ((挺
注:溯溪王前一天會電話通知需要帶的東西
基本上就是毛巾跟泳衣,如果不介意防寒衣直接碰觸到身體的也可以穿內衣褲就套上去,
但要記得多帶一套乾的貼身衣物替換

 1043263255 (1).jpg

古墓奇兵二人組出發囉!

溯溪王的教練非常幽默風趣
逗得團員哈哈大笑
同時也十分專業
教導我這個旱鴨子 如何不會游泳也可以在溪中游行
(仰躺在水面,兩手在側邊滑水就可以了)
不會游泳的我剛開始成為全場的焦點  ((我想連教練都覺得我很蠢吧!運動細胞太差
常常被水流控制帶到不知名處,一度差點被衝走  ((好丟臉阿

溯溪B級可以體驗跳水,這趟我們總共有四個跳台
其中兩個跳台是比較高難度的
老爺四個都有跳,我這等弱女子兩個就好
跳水的剎那,教練絕對會拍下來給你紀念
不知道為甚麼我剛好都是很蠢的畫面 囧
而老爺則是榮登閉眼王!
 

32.jpg 


還會玩人型蜈蚣飄飄樂(可惜沒照片)、人形菊花
阿漢教練石頭打水飄一級棒、還可以從三樓後空翻跳水
水鬼教練煮熱騰騰的泡麵給我們吃,剛好可以暖暖身子


 
 33.jpg

溯溪很值得一去,尤其要趁年輕
加上清澈見底,又綠又藍的溪水真的很美
老了可沒那個體力跟膽子玩跳水 ((玩完之後兩天我都鐵腿ORZ
真的只能溯溪散步而已
C級還有攀岩,熱愛運動的朋友可以玩看看
插曲:其實當初是報名砂婆噹溪,非常熱門的一條溪,但因為目前不開放所以改成三棧南溪

 1352751366.jpg

溯完溪玩到民宿差不多五點了
回程教練順便買了麥香奶茶請我們喝<( ̄︶ ̄)>
溯溪現場可沒有吹風機、淋浴設備 ((你以為在泡溫泉阿
因此回民宿沖個澡整理一下自己才可以出發去覓食

4.jpg 
 

季舍民宿真的跟照片一樣 ((可不是官網抓照片是自己拍的啦!
但是比想像中小一點
我們所住的是愛戀海景雙人房
其他房型其實跟我們在同一層
基本上類似公寓改裝而成的

這個房型主打觀海泡澡浴缸 但是誰會白天泡澡呢 ((都跑出去玩了吧~
還有乾濕分離的浴室,浴室貼磚跟壁貼都頗有海洋風
巧的是我們住的三天其他間都沒人訂 所以享得安靜的睡眠

拼命唱著狂想曲肚子催促我們快去填飽它們
這趟來花蓮要品嘗美食都是從PTT爬文而來 ((真的是好雷 ╮(﹀_﹀")╭

第一站先到市區建國路-好吃雞肉

5.jpg 


因為老爺喜歡吃漢堡類的東西+有人推薦就來了
但....好吃雞肉不好吃啊  #(┬_┬)泣!
還是說花蓮人的口味與眾不同= =
漢堡裡頭的烤山肉乾乾扁扁的,也沒有幾片沒甚麼味道 ((我以為是類似鹹豬肉那種
還羨慕起隔壁點的魯肉飯,超級大碗的!唯一慶幸我們點的套餐裡的薯條很好吃

 1043263306.jpg


帶著失望的心情前往自強夜市
這時飄起小雨 ((是在體會我倆的心情嗎?囧
去花蓮度蜜月的三姐說這個夜市超小
果真很迷你 , 慢慢走大概5分鐘就可以逛完了

6.jpg 

第二站-蔣家棺材板
終於沒被雷到了,不虧是花蓮特色美食
光是第一口厚片吐司的口感就征服我了
如果不是熱量很高,要我吃5片都可以啊啊啊~~  (吐司是裹蛋汁油炸的)
吐司甜甜軟軟的,表面有酥酥一層蛋汁表皮但沒有到很酥脆,剛好是我喜歡的口感 (大心
我點宮保雞丁,老爺點沙嗲牛肉
裡頭的料一點也不馬虎,老闆可以再開一間燴飯店應該也會賺吧我想

天空飄的雨似乎有點大我們也累了
打算買點東西回民宿吃休息

7.jpg 


自強夜市裡的家傳山東鴨頭
(鴨腸蠻好吃的,其他沒有特別驚艷)
眾多人推薦-妙不可言果汁
( 說實在應該是便宜口味又多取勝,沒有說特別好喝,我點柳橙檸檬,老爺喝綠豆沙牛奶)
還有建國路上的國聲沾醬雞排 (花蓮的"雞"這個字一定長這樣耶)
雞排蠻好吃的,肉嫩,皮是屬於軟皮不是脆的
我跟老爺一致認為在國聲加點的炸百頁豆腐很好吃
豆腐也是屬於軟軟的口感,跟其他地方脆脆的不一樣,很夠味!

第一天溯溪超累!
一夜好眠~
期待明天的海洋公園囉!

1043263314.jpg 

來花蓮的小幫手筆記小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